我与灾区人民心连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宁夏军区给水工程团事迹
研究证明:常吃白面包有损心脏
 刊发时间:2008-03-20 07:48:09 生命时报
  据美联社3月11日报道,澳大利亚最新研究已经有足够的证据证明,食用白面包等血糖指数较高的食物可以增加患致命疾病的危险。来自悉尼大学的营养学家分析了世界范围内的37项饮食研究,共计包括近两百万人,发现了高血糖指数的精加工食物会导致患2型糖尿病及心脏病的危险,同时这类饮食还会引起胆结石和某些癌症。这项研究
结果发表于《美国临床营养杂志》上。

  首席作者艾伦·巴克利说,高血糖指数的饮食会导致糖尿病风险的增加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研究发现,高血糖指数的饮食会降低血液中有益于身体健康的高密度脂蛋白水平,而升高甘油三酯的含量,这对于心血管系统来说是个坏消息。”

  至于导致癌症的原因,研究人员分析,高血糖指数的食物会引起血糖水平的持续峰值,这将会增加胰岛素的分泌,同时会引起一种相关物质“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的分泌增加。这两种物质都会导致患癌症风险的增加。

  来自墨尔本迪肯大学的营养学与老年学教授卡尔·诺森说:“高血糖指数的食物通常富含脂肪和糖,而缺少纤维素,因此易引起疾病。”因此,要吃富含纤维素、低糖、低脂肪,并且非精加工的食物,这类食物通常是低血糖指数食物,有益健康。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您在以匿名发表时可以输入昵称
    如果您是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在下面输入有效的用户名密码。
昵称 密码
  
光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在本网上发布的文字、图片及其他任何形式的所有作品,凡注明来源为:光明网、光明日报、中华读书报、文摘报、新京报、书摘、博览群书之一者,其版权均属于光明报业集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或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相应来源。凡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责任。
2、凡本网注明的来源不在上条声明范围内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或为网友投稿,其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 30日内进行。联系电话:010-67078856或010-67078883
最新图片

                 
百年奥运海报见证历史烟云          

                 
全球最昂贵手机发布          

                 
法国内衣王国的公主          

                 
72克拉巨钻下月拍卖